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资阳市组织召开水资源管理工作会

来源: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9:36

查漏补缺强监管 逗真碰硬抓整改

    为加强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 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各项制度,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1021日我市召开了水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资阳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地区,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水资源的严格管理。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区)要切实履行水资源管理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开展好取水工程整改、水量分配方案编制、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创建、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建设等工作。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围绕水资源管理合理分水、管住用水和节约用抓基础、快突破的要求,开展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剖析原因,强化整改,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和节约用水水平。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前阶段水资源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通报了水量分配方案编制、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及用水统计直报工作情况;对雁江区、安岳县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不到位进行了约谈;安排部署了取水许可监管、水资源税征管、2020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等工作。各县(区)水务局分管领导、水资源科(股)长及业务骨干、节水办主任,资阳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分管领导及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资阳市水务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