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水资源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来源: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1:19

10月18日,水利厅组织召开四川省水资源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审查会。权燕总规划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厅水资源处处长蒋奎主持。

会上,《方案》编制单位围绕需求分析、建设目标、建设任务、框架设计、功能设计、数据库与数据治理、监测站点、集成设计、预算投资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方案》主要通过搭建智慧门户、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科学调水、系统治水、水资源统计、监督考核和运维管理八大功能模块,实现一图、一库、一网、一平台的信息架构,打造操作简单化、应用常态化、数据自动化、成果直观化的水资源管理业务系统。

会议特邀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流域有关单位、部分兄弟省区相关单位的专家参与审查和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方案内容详实、规划合理,基本满足下一步四川省水资源管理需求与要求,但需要进一步分析水资源管理业务需求,进一步细化、美化系统设计,构建省、市、县三级水资源管理部门及取水户共用的四级水资源管理业务平台,全力支撑新时代水资源强监管工作。

权燕总规划师强调,一是加快修改完善进度,抓紧组织相关单位落实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二是理清边界条件组织研究四川智慧水利系统与本系统的边界关系,避免重复建设。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对监测的各项数据要严格审核把关,在数据和信息的准确性上要下足功夫,确保数据可靠、可信,真正服务于水资源管理工作。

厅水资源处、厅网信办、厅信息中心,省水调中心、省水文局、省水科院、部分市(州)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