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嘉陵江、大渡河等五条主要江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审查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7:18

为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全面加强水量调度管理,确保江河生态流量,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115至6日,四川省水利厅在成都组织召开嘉陵江、渠江、涪江、大渡河和青衣江五条江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审查会。

审查专家组和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合理配置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原则,对水利厅牵头组织,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编制的《嘉陵江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渠江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涪江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大渡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青衣江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组一致认为:五条江河流域的调度方案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促进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调度方案引用编制基础资料翔实、编制依据充分,编制原则明确,编制内容符合相关要求,修改完善后可在五条江河流域中试行。

水利厅总规划师权燕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认真研究专家审查组和与会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不断优化调度方案,保障各方利益;三是要明确水资源调度责任主体和各方职责,做好控制断面的水资源调度、水资源在线监测设施建设等重要工作,确保江河调度工作顺利开展。

水利部长江委水资源管理局、水利部长江委节约与保护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省河长办、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厅直属相关单位、相关市(州)水利(水务)局、水电站、航电工程、水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