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公示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设置映井场等16个专用水文测站的批复

来源:水文处(省节水办)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6:53

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你单位关于设置绵阳、内江、南充、达州、阿坝、眉山、泸州、遂宁、乐山、宜宾、巴中、甘孜、资阳、自贡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专用水文测站的申请收悉。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完整,符合法定形式。四川省水利规划研究院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四川省遂宁水文中心专用水文(位)站设置技术论证报告》(送审稿)进行了技术审查,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我厅原则同意专家审查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水文站网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44号)《水文站网规划技术导则》等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为加强水文测报预报,提升水文服务于遂宁市防灾减灾、河湖长制、水资源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遂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新建专用水位站16处十分必要,新建站点符合《四川水文2022~2023年基础能力提升建设方案》,是对原有水文监测站点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测验方案基本合理,监测措施基本可行。

二、同意在蓬溪县文井镇映井场村武引西梓干渠设置映井场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安居区拦江镇陈家桥毗引新生水库充水渠设置陈家桥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射洪市陈古镇鲁引鲁联干渠设置陈古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射洪市仁和镇南岳村武引金龙分干渠设置南岳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大英县河边镇大屋沟村继引大英分干渠设置大屋沟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射洪市涪西镇万水村陈古溪段设置万水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射洪市潼射镇弥勒寺村潼射河段设置弥勒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大英县象山镇三溪村龙溪河段设置三溪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大英县盐井街道普福村古柏溪段设置普福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蓬溪县蓬溪县槐花乡牛家河段设置槐花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蓬溪县新会镇新河村赤溪段设置田家坝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蓬溪县宝梵镇小潼河段设置宝梵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安居区会龙镇印合村会龙河段设置会龙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安居区白马镇小龙塘村桅杆溪段设置虾子坡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安居区常理镇百强村8社黄腊溪段设置常理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船山区永兴镇清源村6社联盟河段设置清源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三、请你单位组织遂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按照国家有关水文技术标准、规范和规程及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开展专用水文站点建设,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

四、你单位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遂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做好专用水文测站的水文测验工作,做好监测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和监测环境保护,充分发挥专用水文监测站点的功能和作用。


四川省水利厅

               2022年11月9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