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公示公告

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厅巡视整改办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0:49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2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水利厅党组开展巡视,并于9月23日反馈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多次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通过持续深入理论学习,厅党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夯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思想基础。巡视反馈会当天,厅党组召集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第六轮巡视第一批次反馈会议精神和巡视反馈意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及时将巡视整改会议讲话精神、反馈意见和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讲话以密件形式印发厅直属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引导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将巡视整改过程作为推动水利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既全面领导、统揽主抓,又具体指导、加强帮带,并适时督导、严格把关。成立以厅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各责任单位每半月向厅整改办报送工作进度,厅整改办每月汇总全厅整改情况并定期到省委巡视组作专题汇报。在集中整改期间,先后召开党组会、厅长办公会、专题汇报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等10余次,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定期调度整改进展,对整改措施专题研究、落实责任,对重点难点问题系统梳理、形成对策,对重点任务督促提醒、传导压力。2020年10月12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逐条对照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措施,以上率下带动厅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认识,整体推进巡视整改。在长期整改阶段,厅党组按照“逐字逐句、一事一改”要求,对未完成整改及需长期整改的任务,逐一排查,及时跟进,形成“月月督促、季度汇报、半年回头、一年报告”的推进模式。

(三)强化责任落实,严把整改质量。一是精准责任分工。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的4类13个巡视整改问题,制定95项整改措施,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细分为集中整改期“当下改”的任务26项、长期整改期的“长久立”69项,明确9名具体牵头领导、24个责任单位,全面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问责制+销号制”管理。紧盯巡视反馈点名见人见事3项整改任务,按照“一个问题、一本台账、一套方案、一个报告”要求,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建立台账、靶向治疗、挂牌督办、加压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二是党组书记主动担当。厅党组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自觉做到重大任务带头抓、难点堵点直接抓、进度时效具体抓。巡视组向水利厅党组反馈意见当天,厅主要负责人主持党组会,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并先后3次召开厅党组会议,审定《关于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意识形态专项整改方案》《选人用人专项整改方案》;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对整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系统部署;定期听取工作专班汇报,研究落实措施,审核完成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到任后,多次召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在全省水利工作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重要会议上均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三是分管厅领导主动履职。巡视整改期间,厅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对照整改责任分工主动认领分管领域整改任务,带头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指导。

(四)强化监督检查,推进系统整改。一是用好三支力量。综合运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厅巡察办三支纪检监督力量,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职责,加强对巡视整改的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在推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实现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有机结合、同向发力。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协同推进意识形态、选人用人两个专项整改工作,做到上下联动、实时对接、滚动盘点,确保问题无一放过、线索无一落空、意见逐项落地。三是强化推进机制。根据方案,制定“一表”(整改方案落实进度表)和“一单”(巡视整改事项通知单),建立台账,强化调度,坚持每周滚动更新进展情况,确保整改一个、巩固一个。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督查,对进度偏慢、聚焦不准、整改不力的单位,通过催办、提醒、约谈等加以推进。

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一)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巡视反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和‘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指示精神不够深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将节水工作纳入2020年度政务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经省政府第57次常务办公会审议通过后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厅立即组织人员对《办法》进行解读,和22个省直部门共同开展宣贯活动。二是推动重点节水改造工程项目进度。加快在建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对未按期完工的8个中型灌区项目,通过现场核查,针对性发出提醒2次、督办1次、通报3次,并向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州通报建设动态,目前已完工7个,剩余的会理县大海子水库进度已达93.3%。第三批30个节水型社会重点县相关工作以专报形式报送省政府。三是加大节水宣传投入。将节水宣传教育纳入“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整合厅系统宣传资源,统筹经费开展节水宣传,与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四川“岷江杯”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利用成都地铁电视等宣传载体,在成都地铁1号线、7号线持续投放节水公益广告。四是加快完善“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2020年落实水利投资263亿元,已完成投资251亿元。亭子口灌区一期、固军水库、邛海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3个重大工程已于12月开工。积极推进毗河供水二期、引大济岷、长征渠引水、向家坝灌区二期、罐子坝水库5个重大工程前期工作。五是加快在建工程进度。推进李家岩、蓬船灌区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全省12处在建“172”重大水利工程(不含大型灌区续建配套)累计完成投资323亿元,其中2020年度完成39.9亿元,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98%,提前完成中央下达年度投资计划任务。       

2.巡视反馈“持续推动‘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水利脱贫攻坚督导力度,高质量整改水利部暗访等发现的饮水安全问题。举全厅之力,成立“11+1”支农村饮水安全督战队,派出157名技术干部深入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派出160名技术骨干赴7个未摘帽县开展“管理补短”,各督战队对所有问题进行现场复核,实现问题整改、复核全覆盖,建立健全了村级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体制。2020年底,水利部反馈的67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据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显示,全省建档立卡饮水不安全人口已全部达标清零。二是完善河湖治理督导方式。研究制定《四川省河湖问题分办督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和部门责任,充分运用“提示约谈通报”和“考核”制度、联防联控联治机制和暗访巡查等督促各级河(湖)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组建工作专班,召开专题推进会,现场督办典型问题,对问题河段河长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三是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防洪治理工程。联合省安办印发督办通知,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推进缓慢地区挂牌督办,并将其作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的考核依据。共下发进度通报14期,召开调度视频会、专题约谈会3次,采取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建立台账、“一库一策”正排工序、倒排工期、节点推进等举措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十三五”规划2172座小型病险水库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其中全面完工2169座,比巡视组反馈意见时增加1187座,全面完工率99.8%,提高54.7%。

3.巡视反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责任体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制度措施,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2020年召开2次专题党组会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绩效管理考核,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重要内容。按照《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定期通报并向上级报告意识形态领域重大情况。二是加强督导考核。修订完善厅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对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考核,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厅党组巡察重要内容。三是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水利精神,树立四川水利形象、讲好四川水利故事;对新闻发布的主要形式、新闻发言人、组织管理等严格把关;全天候对网络舆情进行监控,实行周报制度,确保网络安全。四是抓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厅党组专题听取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厅主要负责人到学院作“高举共同理想旗帜、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意识形态主题党课辅导。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将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纳入预算,加强阵地建设;新增5位思政课教师建强思政教师队伍。五是开展行业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宣传宣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向长江委已故院士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定期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提振精气神、迸发正能量。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4.巡视反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剖析溯源,深化“以案促改”。针对近年水利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注重发挥案件治本功能,在全厅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分析违法违纪案件发生原因,一方面是违法违纪人员自身学习“断线”、人生的“总开关”没把牢、纪法意识淡薄,导致世界观偏差、人生观迷失、价值观错位,最终为了满足贪欲,不惜铤而走险,堕入犯罪深渊;另一方面,对权力运行风险点认识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有漏洞等,使以权谋私的行为有了滋长的温床。2020年6月,水利厅开展“警示教育月”专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水利系统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汲取深刻教训,撰写警示体会,见人见事,以案促改。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式管理。印发《厅党组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厅党组班子主体责任、厅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细化责任清单;指导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层层严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纳入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党员纪律、政德、家风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全覆盖进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自觉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四是严肃查漏补缺,推动建章立制。制定厅直属单位考核办法3个,水利行业内部控制制度5个,审计约谈办法2个,开展3项领导干部经责审计、1项合同专项审计。督促厅直属各单位加快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预算管理、经费支出、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和项目建设六大主要活动内控体系,照亮监督管理“盲区”,补齐制度机制“短板”,从源头上堵塞违纪违法漏洞。

5.针对巡视反馈“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履职能力,结合水利厅机构特点,强化执纪监督。紧盯重点工作,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聚焦选人用人廉洁把关,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二是发挥厅党组巡察办和机关纪委作用,聚焦“小机关、大系统”,着力自查监督。厅党组主要负责人担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设立巡察办和2个常设巡察组,建立60人的巡察工作人才库,厅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轮流担任2个常设巡察组副组长;机关纪委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组认真查办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分析共性问题,开展集中教育。2021年5月2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动员部署巡视整改与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求以自查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6.巡视反馈“变相公款出国旅游问题十分突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查细找问题。厅党组反复研究因公临时出国境问题病灶,坚决对症下药落实整改。成立厅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外事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问题,专题研究因公临时出国境整改工作4次,提出从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外事政策要求,全面加强因公出国(境)项目统筹管理,全面加强因公出国境工作制度建设,全面开展作风整顿工作等4个方面夯实整改工作。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查透查清原因。开展因公出国境专项整治,对2016年以来的因公出国(境)团组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通过自查、巡察、检查三管齐下,全面掌握全厅因公出国境情况,查摆新问题2大类5个,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三是严肃专题整改,深刻对照反思。通过问题交办、限期交账等方式,责成问题单位严肃开展整改,各问题单位党组织均对问题团组责任人、经办人等进行了调查和处理。四是注重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由点带面,建章立制,制定因公出国境制度3个,整合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出访需求,严格控制出访规模;建立成果运用奖惩机制,提高出访报告及培训总结质量,加强出访成果转化运用及成效总结。

7.巡视反馈“‘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机关“三公”经费使用。对2016年以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自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强化出国境计划、预算和审批管理,严格控制出国境数量和规模,确保“十四五”期间出访人数总量比“十三五”期间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对厅直属有关单位2018、2019年度出国境经费使用进行专项督查,限期整改发现问题。严控公务接待管理,制定完善支出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执行先审批后接待制度,严格按要求控制陪餐人数。严格公务用车编制管理、配备标准、报废处置、更新审批、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管理,合理调配使用公务用车,加大公务用车使用整合,精打细算从严控制运行成本。二是坚决整改滥发奖金问题,督促厅直属有关单位全额退还违规绩效。三是改进调研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建立调研课题台账,制定“十四五”规划调研专题,坚持调研课题台账化管理,提高调研课题质量,杜绝出现课题、内容近似或重复现象。

8.巡视反馈“系统内廉洁风险点较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全省水利系统项目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针对2016年以来大型灌区水利工程项目是否存在拆分项目、规避公开招投标、违规转包、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项目施工方、围标串标等问题类型进行系统梳理,制定《大型灌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省管大型灌区管理单位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160余个工程建设、维修养护等项目对标对表、深入自查,共计发现涉及招投标保函不规范、履约保函不规范等方面问题9条,均已整改并将在以后项目实施过程中长期坚持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开展全省招投标领域专项自查和整治,排查发现各类问题222个,均已督促整改完成。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专项针对巡视反馈的几类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制定《四川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实施细则》《水利厅直管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监管暂行办法》等,对厅直属单位作为项目管理单位实施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各类工程建设项目、设备设施采购、维修加固等,全过程、全方位实行监管,厘清权责边界,规范细化工作流程,强化监督措施及机制,切实堵塞招标投标监管漏洞,完善监管体系,提升招投标监管实效。建立健全水利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规章制度8个,下发水利行业勘察设计、监理、施工3类项目招标文件范本,对3类项目招标活动规范电子运行流程,全程留痕溯源。三是完善水利工程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将招投标工作纳入单位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制定完善招投标工作流程图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管理表。组建厅直管项目招投标监督办公室,印发《插手干预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采购)登记报告制度(试行)》,建立完善项目招投标管理和监督机制,推动构建行政监督和纪检监督联动监督长效机制。四是规范机关财务管理。印发《水利厅内部控制制度》,全面清理机关公务用车出差账簿,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对专家评审费一律转账支付或者公务卡结算。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9.巡视反馈“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

整改情况:厅党组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好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高质量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会前深入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对照剖析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民主生活会上指出个人批评意见最多的18条、最少的10条。加强对厅直属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督促检查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

10.巡视反馈“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不扎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在深化思想阵地建设、深化支部班子建设、深化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支部堡垒工程、深化党员先锋工程5个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深化年”工作。开展为期3个月的调研,进一步摸清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思想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阵地建设等有关情况,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党支部建设“建设—提升—巩固—深化”的“四年四步走”工作成效,进一步凝聚坚决抓支部打基础的思想共识,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结并运用主题教育丰富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泛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220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民办好事办实事230件。

11.巡视反馈“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6年以来系统外调入人员、厅直属单位及其下属企业人才引进开展自查,制定完善选人用人制度7个,进一步加强选调干部的政治把关,对调入人员认真审核,防止带病调动、带病提拔。二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把政治标准作为“硬杠杠”,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深入考察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情况;严格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征求考察对象干部管理权限所在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及时汇总形成高质量的干部考察报告,做好党组决策的基础性、前沿性工作。三是整治厅直属各单位违规兼职兼薪问题。全厅已完成厅系统干部兼职情况清理,对厅系统清理认定为违规兼职但不兼薪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整改;对认定为违规兼职兼薪的,其取得报酬全部上缴;对存在违纪行为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

12.巡视反馈“党组整改工作不深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制定《四川省水利厅“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暂行办法》,组织厅直属各单位开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自查,坚持举一反三,督促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二是出台《厅党组会议规则》。规范厅党组会议,对上会议题严格把关,严格落实会前征求意见的具体流程,所有上会材料必须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提交,进一步规范党组会议、厅长办公会议记录。三是对巡视反馈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有关责任人提出严肃批评,并在专题党委会、民主生活会上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13.巡视反馈“压力传导不到位,直属事业单位整改缓慢”问题

整改情况:通过点对点方式,对巡视发现在职处级干部持有关联企业、非上市公司股份的清退情况开展排查,由各单位党组织进行批评教育,违规所得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清退。

三、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经过前期整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厅党组将持续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全力以赴、扎实有序做好后续整改各项工作。

(一)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省委政治巡视问题整改,把讲政治化为具体行动、贯穿日常工作、体现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毫不放松深化问题整改,扎实抓好后续工作。建立健全机制,定期研究巡视整改,加强巡视整改工作与巡察工作、河长制督查、水利综合督导等工作的有机结合,使巡视整改工作与水利重点工作推进深度融合,使巡视整改任务切实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做到“交账”不“销账”。坚持季度一梳理,半年一回头,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对照集中整改期间制定的制度、规范、办法,一项一项坚持执行、一项一项认真落实,巩固整改成效;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整改任务,注重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剖析根源,查找问题症结,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入手,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注重强化制度执行问效和整改工作的督查问责,适时开展专项督导,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查处,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长期整改阶段将在每年底前对本轮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回顾总结,并形成书面报告。

(三)立足长远深化整改成效,稳步推进水利事业。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影响水利事业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制定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聚焦生产、生活、生态“三大供水目标”,着力构建完备的水网和现代化水管理“两大体系”,始终坚守水生态安全和水旱灾害防御“两条底线”,重点抓好“六大方面”的工作,全力推动四川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从政治层面分析业务问题,从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各单位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水利巡察工作制度,聚焦“政治巡察”定位,开展利用职权靠水吃水、设租寻租、关联交易等典型突出问题巡察,以严格的执纪问责增强制度刚性。持续巩固和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突出廉政风险防控“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坚持以案释纪、震慑警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惩治、制度和教育贯通起来。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电话:028-86939763

邮政信箱:成都市文武路77号

邮政编码:610017

电子邮箱:scslt@sina.com

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

2021年5月31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