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公示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审计与安全监督处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0:06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和水利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办法》(水安监〔2011〕374号)规定,为做好我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工作,保障水利工程施工安全,我厅定于2019年12月开展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一)企业主要负责人(A 类):是指对本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有生产经营决策权的人员,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经理、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经理等。
    (二)项目负责人(B 类):是指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负责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负责人。
    (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 类):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和施工现场专职安全员。
    二、考核内容         
    本次考核分为安全管理能力考核(以下简称“能力考核”)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知识考试”)两部分。能力考核和知识考试均合格后,安全生产考核方为合格。
    (一)能力考核
    被考核人员应当具备与所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活动相应的文化程度、工作经历、业绩等。全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的能力考核合格标准为: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
    2.与申报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3.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65周岁;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年龄不超过60周岁。
    4.申请人的学历、职称和工作经历应分别满足以下要求:
    (1)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应满足水利水电工程承包企业资质等级标准的要求。除法定代表人之外的其他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经历;
    (2)项目负责人:应为注册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3)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具有工程类中专及以上学历且具有1年及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经历,或高中毕业且具有2年及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经历。
能力考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知识考试。
    (二)知识考试
    知识考试由水利厅统一命题,采取闭卷机考方式。考试的知识内容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核培训大纲》规定的范围。
    三、报名审核及知识考试
    本次报名及考核采用申请考核人员向企业申请,企业统一报名、审核,考核人员现场考试的程序进行。
    企业按照人员申请考核的类别分别按照能力考核的要求提交材料(要求见附件1),同时提交《诚信考核承诺书》(格式见附件2),工作人员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当场告知考核的时间和地点。
    报名和审核时间:12月11日至1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四川省水利干部学校2楼培训室(成都市清江东路35号)。
    知识考试时间:12月21日和12月28日(具体时间以报名时通知为准)
    地点: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西三段新一号教育宾馆
    考核合格后颁发四川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相应证书。
    四、其它事项
    1.本次能力考核、知识考试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2.持有安全生产管理A 证或 B 证的人员不得同时持有安全生产管理C证。若有与此规定相冲突证书,在申请本次考试时,须先申请注销原证书。
    3.知识考试内容为水利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核大纲》,请相关企业和考核人员自行组织学习准备。
    4.参加考核的企业和人员要严格遵守能力考核和知识考试纪律,不得在考试中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严肃处理,记入企业诚信档案。
    五、联系方式
    四川省水利干部学校  屈老师  028-87313137
    四川省水利厅  杨老师 028-86938659

    附件1 能力考核提交资料清单
    附件2 诚信考核承诺书

       附件下载



四川省水利厅办公室
2019年12月6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