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公示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关于启动“四川省国家投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运行的通知

来源:厅建管处时间:2019年01月31日 14:28

川水函〔2019〕122号 



各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预防腐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及川发改招管〔2016〕128号文件等相关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通过搭建公开、公平、公正、规范、高效、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依法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当事人合法权益。经省政府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同意,决定启动四川省国家投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运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启动运行的时间和范围
    四川省国家投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定于2019年1月28日启动电子化全流程上线运行。启动之日前已完成招标文件备案的项目按原有方式执行。自启动之日起,由省级投资主管部门履行审批、核准程序,并直接由省级部门监管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国家投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均使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开展招标投标活动,包括网上招标文件备案、公告、公示发布,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澄清和修改,在线递交投标文件、在线开标和计算机辅助评标等全流程电子化功能。
    二、系统运行步骤
    (一)用户注册及数字证书办理
    数字证书采用通用接口,已注册并办理数字证书的招标人或代理机构、投标人,可直接登录系统进行招投标活动。未注册办理数字证书的招标人或代理机构、投标人按照操作手册办理数字证书。
    (二)招标人(代理机构)操作流程
    招标人(代理机构)通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国家投资建设工程类项目系统登录入口”凭数字证书登录进行新建招标项目信息、使用招标文件模板制作招标文件并网上提交备案、网上场地预约、公告发布、网上澄清与修改、电子开标、中标候选人及合同公示网上发布。
    (三)投标人操作流程
    投标人通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国家投资建设工程类项目系统登录入口”凭数字证书登录进行在线免费获取招标文件、在线递交投标保证金、网上提问及在线获取答疑补遗文件。使用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制作投标文件并通过“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在线递交投标文件。
    三、组织保障措施
    (一)行政主管部门按照《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职责分工对电子招标投标活动进行监督,监察机关对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启动运行初期可采用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并行的方式,招标文件电子版与纸质版出现不一致,以备案的电子招标文件为准。投标人除应当通过“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在线递交电子投标文件外,还可以同时递交纸质投标文件,投标文件电子版与纸质版出现不一致,以电子版为准。
    采用纸质和电子并行方式是系统初期运行阶段的应急举措,因系统故障造成电子招标投标活动无法实施的,可改用纸质方式进行。因投标文件电子版与纸质版出现不一致影响评标结果的,由投标人自行承担责任。
    (三)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编制《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操作指南》并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发布。
    (四)运行期间,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收集运行的情况,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信息。



四川省水利厅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19年1月25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