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省总工会《关于申报2017年省级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03-21 12:00:00

关于申报2017年省级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

为发挥省级劳动竞赛和技能比赛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分级竞赛、体系推进格局,根据《四川省省级劳动竞赛管理办法》和《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管理办法》,现就做好2017年省级劳动竞赛和技能比赛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省级劳动竞赛申报

(一)申报类型

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省级行业劳动竞赛、区域发展劳动竞赛、省级园区劳动竞赛。

(二)申报范围

1.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在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及重点能源、交通、现代农业、水利工程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中开展的劳动竞赛。2017年省委、省政府继续推进“项目年”活动,确定了700个省重点项目和100个省重点推进项目,对在上述项目中开展的劳动竞赛,将优先考虑。

2.省级行业劳动竞赛:围绕本行业(产业)创新发展、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关键领域和环节,以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先进技术和管理水平,在全行业组织开展的企业间、厂际及上下游之间的劳动竞赛。

3.区域发展劳动竞赛:围绕我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级新区建设和省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定位和工作任务,由本区域多个市(州)联合开展的服务区域发展目标的综合性劳动竞赛。

4.省级园区劳动竞赛:围绕更好发挥产业园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集聚、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在省级以上重点开发区(园区)组织开展的综合性劳动竞赛。

二、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申报

(一)申报类型

省级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区域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二)可申报对象

省级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由省级产业(企业集团)工会申报。区域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由已开展区域性劳动竞赛的两个以上市(州)工会联合申报。

(三)申报工种

1.省级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本行业应用范围广、从业人员多、符合产业发展需求、体现行业特色的技术工种或技能项目。

2.区域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符合本区域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彰显本区域发展特色、在全省有一定地位和影响的技术工种或技能项目。

每个申报单位限申报两个工种,同一工种不能连年申报。今年1月已向省总申报过的,拟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的比赛工种,不再重复申报。

三、申报要求

请申报单位于3月31日前填报《2017年四川省省级劳动竞赛项目申报表》(1个竞赛项目填1张表)、《2017年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多个比赛项目合填1张表),连同劳动竞赛实施方案、技能比赛实施方案,一并发送至省总经济部邮箱scghjjb@126.com。表彰奖励及其他未尽事项,参照《四川省省级劳动竞赛管理办法》和《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1.2017年四川省省级劳动竞赛项目申报表

     2.2017年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申报表

省总经济技术部

2017年2月20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