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人民渠二处工会深入抗洪抢险一线慰问

来源:时间:2020-09-02 03:53:22

    8月中旬,四川境内暴雨来袭,人民渠二处灌区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单位迅速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处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坚守抗洪第一线,力抢险。工会发挥服务职能,做好防汛一线职工的生活保障坚决听从处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

817日,工会带上米、面、蔬菜生活必需品来到了灾情最峻的星火电站,对奋战了两天两夜的职工进行慰问,与他们交流谈心,缓解职工压力、疏导职工情绪。在洪水肆虐一片狼藉的星火电站厂区,职工讲述了惊险的抗洪抢险经历。随着持续大雨,凯江水位不断上涨,预报接近洪峰过境时间时,水位已高出防洪预案中要求的撤离水位20多公分,距主厂房窗台不足10公分,主厂房因高水压渗漏如水帘洞一般,而此次系统因线路故障已经停电,停机撤离,厂用电消失,渗漏水瞬间就会将厂房淹没继续发电排水,还有一线希望能安全度过洪峰。现场防汛总指挥杨刚总工用“命悬一线、惊心动魄”来形容当时是否停机撤离的艰难决断与惊险。是撤还是留,看着刚刚恢复生产不的星火电站,现场的人员纷纷请战,要坚守到最后一刻。在杨刚总工的统一指挥下,与德阳管理站能投云电科技公司通力合作,水文人员加紧测算凯江的流量与水位、推测洪峰是否过境;抢险人员加强与平台联系,继续发电,在观察到水位略有下降而计算出的洪峰流量影响减弱时,突击队员迅速进入厂区沙袋缺口排险全体人员奋力拼搏下,星火电站终于挺过了洪峰过境。

当前,星火电站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工程各段也在抓紧时间抢险救灾,工会将积极发挥作用,做好抢险救灾的生活、精神和宣传保障,宣传职工先进事迹,发扬职工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工会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积极作为,为水利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