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为和谐助力 为梦想加油

来源:时间:2019-07-19 10:25:15打印】【关闭


——四川省水利干部学校职工心灵驿站活动纪实

本学期,为进一步服务职工身心健康,四川省水利干部学校工会心灵驿站针对广大职工集中关注的焦点问题,邀请多名专家、开展多样活动,为大家传道受业解惑,取得很好效果。

校工会邀请成都市著名心理专家于宓宓老师莅临校心灵驿站,带领职工感受“沙盘游戏”(箱庭疗法)的魅力。鉴于校参与活动的六名职工都未曾接触过“沙盘游戏”,于老师在活动前详细介绍了游戏规则,在确认大家都清楚以后,大家开始在沙盘中有序构建自己的“乐园”。在游戏的最后环节,于老师带领大家仔细复盘每一个细节,并细致推敲这些言行背后的心理学含义,精彩的答疑解惑让大家屡屡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活动圆满成功。

    “六˙一”前后,心灵驿站再次邀请成都市著名儿童心理专家洪源老师传授科学育儿经,为全校师生献上一场丰盛的“儿童节大餐”。洪老师首先从发展心理学出发,为大家分析了儿童心理各阶段的特征,并就职工提出的育儿困扰作出了现场解答。一问一答,互动之间,家长说出了困扰已久的疑问,老师用心理学知识详细作答,科学地化解了大家在育儿过程中的困惑,期间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校工会心灵驿站组建于2018年,现有4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2名国家三级咨询师,设心理咨询室、沙盘室、阅览室等,致力于通过心理学方法,协助广大水利职工不断自我完善。心理驿站自组建以来,多次开展心理讲座、沙盘团辅、心理咨询等活动,为水利职工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困扰途经,为加强学校全面建设增加了一项重要工具,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认可。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