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各地动态

越西县印发《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促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协作机制(试行)》


 来源:省河湖局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0:28 【打印】【关闭

为加快河长制湖长制法制化进程,切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推进生态越西建设,近日,越西县河长制办公室与越西县检察院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协作机制,共同编制了《越西县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促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协作机制(试行)》(以下简称《协作机制》)。
《协作机制》共十二条,明确了协作配合的原则和路径、确立了相关协作机制和具体措施,建立了日常联络沟通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协作机制》的印发实施,将越西县的河(湖)长制工作与刑事司法相衔接,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引入到河(湖)长制工作体系中,建立健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外部协作配合,建立起越西县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衔接机制,补齐了水生态环境公益维护体系短板,促进了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维护。同时,在制度层面加强了对越西县各级河湖长和相关具有河(湖)长制工作行政职能的部门的监督,通过检察机关提起水环境行政公益诉讼,监督行政机关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义务,是越西县探索和创新河(湖)长制工作的新措施,这一监督保障长效机制的建立,将推动越西县河(湖)长问责制度的实施,有力地促进河(湖)长制工作稳妥有序的开展,也为河(湖)长制工作法制化建设摸索一条新的途径。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