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各地动态

青衣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省河湖局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03:56 【打印】【关闭

8月7日至8日,2019年青衣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眉山市洪雅县召开。流域内乐山、眉山、雅安三市及夹江县、洪雅县、雨城区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联席会。
与会人员先后沿周公河查看了雅安市南郊水厂、雨城区沙坪镇污水处理站、沙坪电站、葫芦坝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情况,洪雅县瓦屋山镇龙圣社区有机农业示范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瓦屋山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等,对青衣江一级支流周公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情况进行检查。
    联席会上,夹江县、雨城区、洪雅县分别就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抓好本辖区内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打造美丽河湖。会上,乐山、眉山、雅安三市河长办还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青衣江流域生态保护联动机制的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青衣江的管理保护工作迈入了新阶段,从过去的单打独斗,进入到联合行动、共同保护。
下一步,三市及流域内各区县将本着区域协调、信息共享、平等互利、友好互助原则,积极开展流域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的协作,推动共建共治,促进流域绿色发展,将青衣江流域打造成为全省十大河流中最美河流。
眉山市作为青衣江的中游,在市级河长的领导下,致力于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快推进水生态修复,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7年7月起,青衣江眉山出境木城镇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今后,眉山将与上游雅安、下游乐山一起以合作协议为指南,共同抓好青衣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