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各地动态

全省首个“专家河长”库在武侯区建立


 来源:省河湖局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3:47 【打印】【关闭

武侯区推行河长制两年多来,建立完善了三级河长管理体系,河流管理实现了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见河长”到“见行动”“见成效”的转变。10月31日,武侯区组织召开“专家河长”聘任仪式暨四川省河湖保护交流会议,掀开了河长制工作的新篇章。
治水之路需要科学方法护航。会上,武侯区聘请了5位国内水环境治理方面的专家成为全省首届“专家河长”,首届 “专家河长”团队由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副会长陈维果,四川省城镇供排水协会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生态环境与智慧海绵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叶子军,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许利,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法学研究室主任张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教授邹长武组成。下步,“专家河长”将正式在武侯区上岗履职,重点在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管理等方面提供独立、公平、客观的咨询和判断;运用基层理论和专业知识,不定期对武侯区水环境治理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开展技术指导,并出具专家意见;参与武侯区河长制第三方评估工作,并对评估结果出具书面意见。
武侯区“专家河长”的聘任,既是对三级河长的补充,更是治水提质精准施策的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加强“专家河长”对于河流整治的支撑作用和治水的方法性研究,对治水工作进行科学合理评估,有利于巩固整治成效,进一步健全河长制组织框架。用好治水的“智慧大脑”,是推动河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的发动机,更是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助推器,标志着武侯区治水工作进入快车道。
此次河湖保护交流会议,推动了武侯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了政府机构与民间组织在治水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效益。特别是“专家河长”工作机制的建立,为科学治水、精准治水提供了思想源泉和智力支持,极大推动了河长制工作向前发展,必将为武侯区在更高层次管水护水兴水带来新的飞跃。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