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省农水局工作组赴南充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帮扶指导工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8:03

为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水利部要求如期保质保量完成。9月16日,省农水局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王斌率工作组赴南充市开展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帮扶指导工作。南充市水务局,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帮扶指导。

帮扶指导工作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座谈会上,王斌传达了9月10日水利部帮扶指导工作组与省水利厅座谈会主要精神,听取了南充市水务局对全市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顺庆、高坪和阆中等进度滞后的6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的表态发言,帮助南充市分析查找当前工作推进缓慢的原因。王斌指出,南充市共有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62座,数量居全省第二,但整体进度严重滞后,并就此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担当,把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和重大安全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二是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牢牢把握“2021年10月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目标要求,逐库制定完成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每个环节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采取超常规措施,抢回延误的工期。三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市水务局、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县(市、区)水务局的督促指导,协助解决各个环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过程管控。抓好主体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合理安排施工内容。严守安全质量关,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和度汛方案施工,抓好工程建设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发生安全质量事故。

最后,南充市进度滞后的6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均承诺将按照时间要求完成任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