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共建共享,携手筑牢涪琼两江水安全屏障——重庆水文与遂宁水文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0:43

为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水利合作事宜,建立健全跨省市雨水工情信息共享、联合调度机制,10月20日,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与四川省遂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签订《涪江琼江流域水文信息互联互通合作协议》。重庆市水利局水文与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宋刚勇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站长王云、四川省遂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主任唐训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共享、联合会商、业务合作等方面建立稳定高效的合作机制,包括:加强涪江、琼江流域雨水情站点水文监测信息及水库实时调度信息共享,畅通行业内、区域间信息共享渠道;组织好自然灾害会商及临灾会商,及时向水利部门、应急部门提供综合分析材料;完善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产品处理与接收、传输与交换、业务与应用系统建设,提高资源共享效率;深化技术交流,联合开展水文技术研究,共同提升防洪预报预警和水资源综合利用等服务水平和能力;建立常态化的预报技术交流机制和业务专家交流互访机制,定期举办重大天气过程水文预报技术经验交流会;推动水文应急联合演练,提高水文应急监测机动能力。

签订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布局,落实好两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协同提升流域水文服务支撑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此前已经就水文信息共享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并在2020年“8.16”涪江特大洪水过程中得以应用,最大限度减少洪水灾害造成的损失,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肯定和认可。下一步,双方将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流域协作,形成支撑合力,进一步提升流域水文预测预报预警水平,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筑牢涪江、琼江水安全屏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水文力量。

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副站长邱鹏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