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4:40

7月22日下午,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农村水利水保处处长庄耘天传达了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凉山州调研农村饮水安全脱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一是强化水质保障,完善净化消毒设施配套,落实监管人员并加强培训;二是加强工程运行管护,进一步强化行业指导和监管,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畅通监督举报电话;三是建立合理水价机制;四是攻克工程建设坚中之坚,通过大排查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确保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不漏一村一户;五是足额落实建设资金,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

随后,厅脱贫办副主任陈鹏通报了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的有关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21个市(州)分别就本市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各市(州)的工作汇报后,李勇蔺就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脱贫攻坚成败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问题整改,确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抓好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问题核实,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可靠。三是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四是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严守政治纪律,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水利厅30个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指导帮扶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1个深度贫困地区调研帮扶组组长,21个市(州)水利(务)分管农村饮水安全和具体负责同志近80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