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龙灌处组织开展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清理工作培训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6:54

理论学习结合现场实践  确保资产清理有序开展

——龙灌处组织开展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清理工作培训

省都江堰龙泉山灌区管理处(以下简称龙灌处)为保证全处固定资产及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于4月11日邀请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杨毓耒老师做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清理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副处长李扬军主持。

培训会上,杨毓耒老师就目前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容易混淆的概念及卡片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资产清查的内容、步骤和工作表格的填写进行了具体说明。

陈辉副处长就公共基础设施清理工作做了工作安排,指出公共基础设施清理工作量大面广,涉及的清理内容繁多,各单位务必要切实加强组织,按要求认真落实公共基础设施的清理任务,必须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相关工作。

李扬军副处长组织学习了《处2019年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清理工作方案》,阐明了本次资产清理的目的、范围及内容;明确了资产清理工作组织机构、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及实施步骤;强调了此次清理工作以实物为主线开展。并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统筹落实资产清理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三是认真对待,严肃纪律。在清理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资产清理结果真实可靠,监察室要加强监督。此项工作将纳入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到三岔局办公楼、三岔水库主(副)坝、高干渠放水洞、枢纽站进行了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相关清理工作实践。

    该处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处属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