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遂宁市船山区积极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

来源:遂宁新闻网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2:31

 近年来,遂宁市船山区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发展,注重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保护和修复,积极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为成功创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从区水利局了解到,近年来,船山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生态本底,通过畅连生态水系、建设生态湿地、打造生态林地“三位一体”推进绿色宜居幸福城、现代产业创新城、观音文化旅游城建设,观音湖水域面积由15平方公里扩增为30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9平方米增加到13.8平方米,形成了“河湖连通、岛状发展、绿网渗透、水城相融”的水生态保护格局。

同时,按照“岸线柔化、生态绿化、环境美化、景观文化”的理念,船山区累计投入约20亿元,开展河湖水域岸线综合整治,先后打造了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五彩缤纷路湿地公园、莲里公园、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等。如今,观音湖水利风景区已是集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佛教观光、养生度假、旅游观光、特色运动六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型、体验型、生态化的综合性湖泊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