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首页轮播图片

水利厅开展老党员“学百年党史  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处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3:22





4月13日水利厅离退处支部组织厅机关离退休4个党支部40名党员在成都市文化公园“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学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听取了讲解员结合历史实物、经典照片及文献资料进行生动讲解,参观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展板。深入解解放初35位烈士被国民党反动派残忍杀害这起震惊全国的十二桥大惨案。大家35位烈士恪守初心、勇担使命、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鼓舞。紧接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最后,同志们为先烈献花,寄托哀思。

厅机关退休二支部党员谢裕泉,这位年满92岁,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一早照料好瘫痪的老伴,准时赶到活动现场。他告诉我们:虽然自己年事已高,行动有所不便,但我一定要参加这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来缅怀革命先烈,二来重温入党誓词,不忘自己入党初心。回首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作为老同志,老党员,我要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力量带给更多的同志不仅仅是完成我的心愿,也是成我家老伴(一位630老党员)的心愿。

厅机关退休三支部党员孙立清,年满88岁,曾抗美援朝出国参战,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他说,借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峥嵘岁月,怀念逝去战友,我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

厅机关退休一支部何斌书记动情的说:“今天在十二桥烈士陵园参加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和激励!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的解放,谱写了英雄壮丽的人生!他们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子孙后代。我们自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大家表示,作为老党员,要以此次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为契机,对党史再学习、再深挖,并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学深悟透,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水利人的忠诚与担当。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