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内江市召开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内江市水务局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6:50

1月4日下午,内江市召开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徐炼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内江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2工作汇报和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内江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部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电站安全监管体系从无到有,从厘清部门职能、建立部门协同,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电站建章立制,完善了监管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承担起防范安全事故的责任。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防范人身事故刻不容缓。二要认清当前内江市水电站企业存在的问题短板,督促指导企业完善管理机制。三要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压实水电站安全监管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综合监管“四个责任”。四要汲取2022年以来全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闭环整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五要统筹形成合力,提高水电站各类专项整治质效,开展标准化建设、创建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深化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督检查等工作。六要在春节前开展一次内江市范围内水电站安全生产综合性大检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内江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山,市水电站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