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到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乐山市水务局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7:15

2022年6月28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大渡河水文站就峨边县防汛减灾进行调研,陪同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刘时布、副市长邓华、市领导陈长明、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金涛、市水务局局长金玉梅。

陈光浩市长首先对水文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对峨边县的水文数据收集、避险转移、预警发布、隐患排查等重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解。最后,陈光浩市长强调,主汛期即将来临,峨边县要将确保全县彝汉群众安全度汛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一是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落实市委“12个100%”要求,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零死亡、零失踪、零重伤”的“三零”目标。二是关口前移,“拉网式”“常态化”排查隐患,建立台账,推动汛期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预防为先、科学避险,加强会商研判,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科学预警预报,严格实行“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措施,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全力做好群众的撤离避险。三是做好应急物资、队伍的储备,结合应急预案,做好断水、断电、断路等特定条件下的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全力提升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