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闻“汛”而动 万源市中型水库建设管理中心在寨子河水库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8:54

为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汛应急救援能力,近日,万源市中型水库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寨子河水库防汛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我市遭遇极端天气,寨子河水库水位猛涨,闸门出现故障、电力中断、人员触电等各种紧急情况。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物质保障、水情预警队、医疗救援队等五支队伍,共100余人。演练过程中,各队伍按照演练方案步骤,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圆满的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职工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抗洪抢险救援队伍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的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万源市中管中心将进一步对应急演练进行认真总结,不断强化职工的防汛抢险意识、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汛期值班值守等工作,保证水库安全度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