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高县2022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水文处(省节水办)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8:23

2022515日至521日为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贯彻落实国家节约用水行动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城市节水工作,促进全民节水意识提升,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519日,县水利局、县住建城管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正源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在高县硕勋公园开展了第三十一届城市节水宣传周定点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节水宣传周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大力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地下水管理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四川省水资源管理条例》《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等法律法规,倡导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节约每一滴水的理念,以街头发放宣传单和节水小知识讲解等形式展开,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节约用水人人参与,人人尽力,节水成果人人享有的新发展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共发放1500份宣传单,500个节水环保袋。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使我县居民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掌握了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方法,在我们周围营造了一个人人爱水、人人惜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此次节水宣传周宣传点广泛,全民参与,节水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高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水资源安全集约利用,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撤县设市和宜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