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老骥伏枥  志在“水利”
——达州市水务局副县级干部王兵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7:20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爱岗敬业,奋战在水利工作一线。他初心不改,四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岗位。他扎根基层,身体力行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坚定信念,永葆四心作风建设不松懈。他就是达州市水务局的一名老党员,王兵同志。

王兵,男,汉族,19635月生,达州市通川区人,省委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819月参加工作,现任达州市水务局副县级干部,20138月任现级。

坚守岗位,尽责尽心。在水利行业摸爬滚打四十余年的王兵同志,早已年过半百,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他始终秉承着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的奉献精神,退出领导岗位后仍然恪尽职守,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忘我的工作,从一个工作前线转战另一个前线,发挥他的专业优势和带头作用,先后担任土溪口水库工程建设现场负责人宣汉县南坪乡厂坪村驻村干部和固军水库现场负责人。同时按照局党组安排,同局河湖科的同志一起,坚持每月对万源市汛期防汛救灾、已成水库度汛、河长制开展、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落实、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发现问题毫不手软,现场提出并商讨整改意见,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攻坚克难,壮志雄心。去年以来,王兵同志牵头筹措组建固军水库建设现场工作组,他带领一队年轻人长期驻扎在工程建设一线,大刀阔斧,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队伍成立之初,由于人员不足,他经常是又当排头兵,指导工程开工,又当调解员,协调周边关系,很多具体事务都亲自操刀,劳心劳力。一年来,他坚持抓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和使用年轻人,有的放矢,给他们以锻炼机会,使现场工作组形成了抓学习,看奉献,比干劲的良好氛围;抓工程管理,建章立制,完善各类岗位责任制度,推进工程建设管理有序进行;抓质量安全,他始终贯彻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工作理念,严格督促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工程开工以来未出现一例安全事故和质量事故,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建设任务,克服了万事开头难,为固军水库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服务群众,用心贴心。王兵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他深知服务群众从来都不是纸上谈兵,在固军水库建设现场,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们现场工作组的义务就是要为各参建单位服好务,并身体力行,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化解各种矛盾,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工作组入驻现场以后,王兵同志便发动工作组每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扫新农村院坝,为周边群众提供舒适的娱乐、生活环境。去年,他了解到水库移民区有一户鳏寡老人,无依无靠,便组织工作组的年轻人时常到老人家关心慰问,打扫卫生、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等。当真担得起当地群众那句最朴实的夸赞王兵同志真的是我见过的最会为人着想的好干部、好同志

坚持原则,永葆戒心。王兵同志无论在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方面,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注重个人修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带头树立重视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在固军水库建设现场制定了每周一次的学习制度,组织现场工作组每周开展学习会,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作为固军水库建设现场负责人,他更是自觉带头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以身作则,时时率先垂范,从不接受参建单位宴请,不收受红包礼金,坚持原则,严守底线,在小辈面前做出了良好的表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