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加强应急演练 助力防汛保安
——宜宾水文中心开展2022年水文测报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来源:宜宾水文中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9:08


4月20日,宜宾水文中心开展2022年水文测报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连续强降雨导致境内全域洪水、观音镇山体垮塌堵塞河段形成堰塞湖进行应急监测和支援,应急监测途中车辆追尾人员受伤科学救治、车辆起火正确灭火。

演练采取集中与分散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建5支应急监测队分别到福溪、观音、金坪水文站及堰塞湖现场针对性演练有关科目。其中以测报中心精尖技术力量为主组成2个组,演练非常规或突发事件应急监测,主要演练无人机、无人船、ADCP、手持电波流速仪、浮标法测流、RTK等项目监测分析计算科目;机关有关科室组建3个组,演练全域涨水支援各站水文监测,主要演练手持电波流速仪、缆道测流、全站仪等科目;内业组水情人员演练水情推演科目。车辆事故应急处置、人员受伤科学救治及灭火演练科目采取出动途中集中演练方式进行。

参演各组按照演练方案执行,演练井然有序。演练项目到岗到人,人人上手、交相操作、积极参与,在演练中学习提高、密切配合、发现和解决问题。演练结束后,中心组织各参演队伍及相关科室召开了总结分析会,认真梳理总结了演练成效、存在问题、预案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并提出了问题改进和解决措施。

此次演练锻炼了宜宾水文人对应急测报预案的运用,丰富了预案流程与内容,提升了应对突发水事件应急响应、应急监测预警能力、协同作战能力,检验了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确保面对突发情况能“拉得出、测得准、报得好”,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次应急演练共计出动应监测队员近30人、车辆5台、各类仪器设备20余台(套)。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