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防疫阵地党旗红 水利党员做贡献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38

疫害无情,水利有爱。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德阳水利人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红色力量”筑牢“防疫屏障”,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大难体现真爱,战役方显担当。自接受市委指令以后,德阳市水利局闻令而动,派出第一批党员突击队立刻下沉到绵竹市剑南街道滨河西路社区孝德镇文河社区等地,同时安排第二批党员突击队整装待命。下沉队员们不顾疲惫,将随身的简单行李放在社区,便随队扎进片区网格,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道,战斗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水利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高风险区和重点卡口值守点、核酸采集现场,分片网格化值守小区、收集递送居民生活物资入户登记辖区常住居民基础信息、录入核酸采集信息等等,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队员们忙碌的身影,随叫必到、有求必应;同时,市水利局作为片区52、53网格共27名队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的组长单位,还承担先锋队力量调配、排班安排、信息传递等组织工作一夕之间,队员们完成了从机关工作者到基层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转变。队员根据社区网格划分,针对服务群众多少,采取双人一点或两点1人的方式,对辖区5个片区25网格中的6个网格进行值守,连续天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走访1327户、5500余名群众,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在队员们的通力配合下,汇聚出了强大疫合力,剑南街道滨河社区孝德镇文河社区已连续天无新增病例,抗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奋斗永无止境,拼搏未有穷期。随着抗疫斗争的胜利,部分党员突击队员已返回本职工作岗位。突击队员们表示:将把战“疫”精神与新时代水利精神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继续推动疫情防控和水利高质量发展,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舍生忘死以从之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强推进、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争分夺秒搞建设,掀起大兴水利、大干水利、办大水利的热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