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三台河湖环境“七进”宣传在鲁班

来源:绵阳市三台县水利局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58

  

  

  

  “水是生命之源,农业命脉、工业血液、城市灵魂、生态基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人民渠七期鲁班水库库区太林小学王兰老师的精彩授课让孩子们引发共鸣。

9月14日,绵阳三台河(湖)长办、县水利局、鲁班镇政府会同都江堰人民渠二处按照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七进”宣传部署,沿着“大型水利鲁班水库”环库公路沿线深入开展水环境水安全综合治理宣传服务。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在鲁班湖太林副坝,前来赶场的十位农民朋友积极参加了河(湖)长制有奖问卷调查。“节水优先”宣传车滚动播放着《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四川省河道管理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河湖知识科普宣传册》、《家庭节水知识手册》《农村饮水安全卫生手册》成为群众抢手货。

   “倡导绿色发展,服务水生态建设!”,“我们靠环境生存,环境靠我们保护!”。在鲁班镇太林中心小学校,王兴琳、顾何希2位小朋友,对河湖长制“进校园”非常感慨。她们表示:一滴清水、一片绿地、一个地球。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一定要用县水利局叔叔、阿姨赠送的水彩笔、铅笔、作业本、橡皮擦、刨笔刀进一步描绘出“鲁湖新村”的美好。

   通过阅读涉水宣传资料,现场问答节水知识包括水环境、水安全管护常识,大家对宣传活动收获的“牙膏、牙刷、香皂、肥皂、围裙、环保购物袋”真是喜笑颜开。在此期间,各相关单位河湖卫士还对鲁班湖水环境状况进行了适时巡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