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中江仓山水厂正式向永丰通水

来源:中江县水利局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8:56


9月9日,中江县仓山水厂管网延伸工程永丰场镇通水仪式在永丰乡中心校举行。仪式上,中江县委常委袁海宣布永丰场镇正式通水。这标志着永丰场镇及周边的4800余名群众正式用上了干净、安全、稳定的自来水。


据悉,永丰乡位于中江县最南端,属三市三县交汇地,因盐卤资源丰富,15米以下的地下水均不能直接使用,场镇及周边群众饮用水基本取自于马力河,经简单处理后就直接入户。并且,受地理条件影响,当地取出的地下水泛黄,杂质较多。遇到枯水期,还经常停水。


为解决老百姓安全饮水问题,中江县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仓山水厂改扩建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建设于仓山镇、永丰乡境内,在元兴水库取水,新建一条输水管道至仓山水厂,并通过对仓山水厂进行改扩建,总计提升仓山镇、永丰乡38个村、4个社区约14万人饮水保障。


“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实现了安全饮水的梦想。”永丰场镇甑塔街居民刘虹说,以前用的水连热水器都打不燃,且水浑浊不清,还经常出现供水不足而停水的现象,现在水厂改扩建、管网延伸后,老百姓也就不用担心引水问题了。

据介绍,目前仓山水厂已完成总工程量97%,水厂已开始试运行并成功制水,仓山场镇与永丰乡场镇已成功通水。仓山水厂管网延伸工程永丰段已完成管网安装180余千米,涉及全乡8个行政村,1个居民委员会,受益群众达25000余人。

与此同时,位于中江县万福镇中三村的明安自来水厂改建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中。受日常供水水量不够和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影响,中江县乡村振兴局安排衔接资金98万元对明安水厂进行改建升级。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部分建设,正在进行净水设备安装调试,力争早日让老百姓用上稳定、安全、可靠的自来水。

中江县水利局局长许世顺表示,下一步中江县将按照“建大、并中、减小”的原则,实行“一县一策”,继续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贡献水利部门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