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昼夜鏖战急抢测,防汛抗洪当尖兵——眉山水文测报中心洪水抢测工作纪实

来源:眉山水文局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7:39


2021年8月22日,青衣江洪雅段及上游普降大雨到暴雨,水位迅速上涨。汛情就是命令,眉山水文局领导靠前指挥,各水文测报人员均进入紧急状态,全部到岗工作,及时向各防汛部门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为地方防汛减灾决策、沿河群众及时转移避险提供水文技术支撑。

22日10时21分,洪雅水文站雷达水位计和远程视频监测设备遭受雷击,无法实时观测洪水情况和获取水位数据,此时水位仍在继续上涨。眉山水文测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实时人工水位观测,雨大雷大,大伙不顾危险,冒着倾盆大雨在河边观测水位,每半小时上传水情平台。同时,冒雨抢修雷达波测流设备和远程视频设备,抢测洪峰,确保了洪水第一手资料的收集,及时向洪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传递水情信息,为防汛决策和下游城市防汛减灾提供技术支撑。为尽快恢复设备,在一线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的两名工作人员,不顾全身湿透,冒雨对测流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故障分析,又经过数小时的奋战,终于在17时恢复远程视频监测系统,于23日恢复遥测水位监测系统,确保了水文数据的及时收集、及时传输。

在本轮洪水中,眉山水文测报中心工作人员不惧风雨,迎难直上,克服重重困难,在狂风暴雨中依然坚守在第一线,真正体现了水文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成功应对了本轮洪水的考验!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