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邻水县水务局开展农村水电五整改 筑牢安全生产三防线

来源:邻水县水务局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1:15

在县村镇换届工作相继完成后,根据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需要,邻水县水务局于近期启动了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以铁的要求、铁的措施、铁的毅力筑牢农村小水电站运行“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线。

一是对电站安全管理和大坝安全管理两个方面进行整改。要求电站及时更新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信息并主动接受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监督指导,同时落实大坝安全巡查责任人,其中业主不在电站从事生产的不能作为巡查责任人,须委派专人进行安全巡查并记录安全自查记录表。二是对电站房屋、机电设备、输配电线路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整改。要求电站对厂房及附属建构筑物进行除险加固、更换老化电力线路和淘汰老旧机具及器械部件,准备充足的打火把、砂土等灭火物资。三是对电站职工安防技能和安防信息化技术应用两个方面进行整改。要求电站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及考核,保证工作人员安全生产以及安防技能过硬。引导各电站使用安全生产监测监控设备,鼓励已搭建自有监测监控平台的电站向水务、安监部门共享数据接口,推动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监管垂直化、立体化。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