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内江市全力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来源:内江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5月13日 22:15

    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全市364座水库逐库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将责任人名单在水库大坝醒目位置和市、县级水利局网站、当地主流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逐级开展水库“三个责任人”线上、线下培训,1038名责任人完成线上网络培训并取得培训证书,切实提高水库运行管理水平,推动责任人从“有实”到“有能”不断提升。

    加大抽查督导力度。5月1日起,值班人员每日对全市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电话抽查,抽查水库座数由往常的10座增加到20座,督促各级各类“责任人”上岗履职尽责,及时提醒强降雨影响区水库“责任人”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调度,将责任、要求逐级传导到每一座水库的操作层。截至目前,未发现责任人职责不清、水库运行状况不明的情况。同时,市水利局成立5个暗访调研工作组,按照“县级自查率100%、市级抽查不少于30%”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管理”的工作要求,对水库安全度汛提出督导要求。

    强化防汛措施到位。全面落实水雨情监测预报手段和测报人员,60座水库安装山洪预警监测设备,184座水库建立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逐库编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制作应急疏散转移路线图,发放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履职“提示卡”、安全减灾“工作卡”和安全避险“明白卡”,确保水库调度科学合理。充实抢险队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