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2021年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第一次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达州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5月10日 22:41
    5月7日下午,2021年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第一次成员会议召开,分析研判今年渠江流域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指挥长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渠江流域2021年汛期气象、洪水趋势预测情况,通报了《四川省渠江流域汛情传递机制》《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汛会商制度》。
  会议指出,流域各地要充分把握渠江流域防汛工作新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优化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各环节衔接联动问题,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尤其是打通相邻县域与市域、县域与县域之间的信息沟通通道,建立形成快速反应、专业精准、高效运行的工作体系。要不断提高监测预报能力,做好分析研判,确保预测预报更加及时、更加精准。要统筹流域防洪总体需求,科学编制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要加强信息发布,确保防汛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提醒群众和社会主体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准备。
  会议强调,要着力夯实度汛基础工作,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在前期的汛前准备工作基础上及时开展“回头看”,从度汛检查、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认真抓好防汛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和半专业队伍准备,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要切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及时应对、有效处理。要继续坚持以全局为重,以防汛重点为先,坚决服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渠江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全力以赴做好渠江流域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渠江流域广安、达州、巴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