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狠抓防汛技能培训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南江县对全县460余名防汛责任人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南江县水利局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7: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防汛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防汛预警应急处置能力,42829,南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巴中村政学院举办2021年度防汛责任人培训班,分两批次对全县460余名乡(镇)、村(社区)山洪灾害监测、小(二)型以上水库防汛责任人和乡镇水利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受邀参加授课的水利、气象、工程运行管理等领域的专家结合南江实际,以加强基层防汛应急管理为主题,通过规范规程解读、案例分析、视频演示等方式,对山洪灾害危害及防御要点、监测预警平台操作、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气象预警信号解读、应急响应指挥、人员转移安置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培训结束后,还为参训学员颁发了防汛责任人培训结业证书。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南江县历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授课内容最全的一次防汛责任人业务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各乡(镇)、村(社区)防洪度汛和水利工程安全监管责任,提高了相关责任人指挥调度、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突能力,为保障汛期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