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达州:强化业务技能培训 提升基层管理水平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9:51

为加快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河长制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近日,万源市召开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达州市及万源市河长办工作人员、31个乡镇河长办主任、副主任、8个市级河长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约80余人参会。

会上,组织观看了2020年全省第二轮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传达学习了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遂宁市射洪市长江经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达州市河长办及联通公司技术人员围绕万源市信息化系统的数据填报工作和河长巡河APP移动管理应用平台的主要功能、操作流程及应用等方面做了系统的培训。

会议指出。会后,大家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全省第二轮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和遂宁市射洪市长江经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维护良好的流域管理秩序,为实现全市各流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管河护河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摸清问题与完善方案相结合、源头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专项行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完善制度与依法管理相结合原则,以后河、中河、任河、澌滩河、月滩河、喜神河、白沙河七大流域为重点,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狠抓落实,推动河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负起行业管理责任,紧盯河湖管理乱象,严格实行交账制销号制,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公安等执法部门要旗帜鲜明,逗硬执法,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乡、村两级河长要定期对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开展全面巡查,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联络员单位要主动协助河长研究制定管理保护方案,督促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