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学习党史深感悟 不忘初心勇践行——雅安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4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雅安市水利局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一、“线上线下”自觉学。局党组及时为全局79名党员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必学书目,为学习活动打下基础。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资源开展日常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学习内容通过微信群及时传递至每一位党员,充分利用党员碎片化时间自觉学、天天学、随时学、移动学,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党史微讲堂”引领学。3月30日,在全局党员大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结合工作感受、学习感受,围绕领会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责任落实三方面为党员上党课,强调要统一思想、细化措施、提高三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邀请市委党校李昌伟教授为全局党员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的专题讲座。通过梳理历史脉络,讲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围绕中国共产党四个时期的发展阐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论述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历史经验。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先烈精神、立足岗位奉献的斗志和干劲。

三、“场景式教育”现场学。利用周边县、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党史课搬到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以“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敬献一次鲜花、聆听一段革命故事、接受一次党史教育”等方式,分批次、分时间深入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精神血脉,开展现场教学,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影响力。3月26日,组织党员、青年干部到天全县红军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天全县红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医院等革命遗址、聆听革命历史讲解等活动。4月7日,结合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党员、青年干部到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陵墓开展祭扫活动,通过鞠躬默哀,敬献鲜花,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4月14日,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军飞夺泸定桥革命纪念馆”和泸定桥,开展“寻访红色路、践行红色魂”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四、“多点开花”全员学。聚焦“三会一课”、利用党员大会、支部活动等,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党史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设立“初心影院”微课堂展播。定期通过机关办公系统、机关微信群推出党史教育专题片,以党史人物、重要事件、时代背景为叙事主线,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脉络和光辉发展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展示红色文化内涵,凝聚红色成就,激励党员群众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截至目前,推出2期。4月8日,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参观了雅安老年大学大兴校区,观摩了全新的教学设施设备和校园文化环境,听取了校区的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走访雅安大兴二桥、金鸡关等工程设施建设情况,调研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了解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看雅安新变化新发展。组织召开雅安市水利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畅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取得的伟大成就。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