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雅安市召开2021年度水库安全度汛培训工作会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9:5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水库度汛安全,2021年4月13日,雅安市召开了2021年度水库安全度汛培训工作会,市水利局副局长黄忠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分管局长、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水库安全度汛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水库大坝安全巡视检查办法》,对水库行政首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管理单位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巡查责任等五个责任人主要职责和基本要求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对2021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安排。

黄忠胜副局长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各有关部门、人员的责任,督促其履职尽责。二是要扎实开展责任人线上履职培训工作,提高责任人履职能力。三是要落实水库监测预报手段,修订完善调度方案、应急预案,确保其操作性和科学性,并严格执行,加强设备、设施和工程维护,强化物资储备。四是要通过各种媒体手段加大防汛减灾知识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水库大坝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相关部门人员协作水平,提升影响区域防范自然灾害意识。五是要对照小型水库监督检查办法逐项对标开展检查,夯实度汛安全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