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宣传全民参与成效群众满意——攀枝花市强化河(湖)长制“七进”宣传

来源:攀枝花水利局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全社会了解河湖、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攀枝花市严格按照省河长制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七进”宣传活动。

一、精心统筹组织、全面落实责任。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制定并印发了具有攀枝花市特色的宣传活动方案。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七进”宣传活动1756次,其中进机关393次,进乡村664次,社区162次,进党校45次,进学校221次,进企业521次,进单位254次,活动组织及参与人数共计211157人,发放河(湖)长制及相关宣传学习资料65144份,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满意度调查,发放问卷37480份,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达到满意及以上的96.6%。

二、广泛开展宣传、拓宽宣传阵地。一是积极发动力量。各县(区)、各级河长制办公室、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精心组织,将河(湖)长制宣传深入到全市机关、乡村、社区、党校、学校、企业、单位,并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广大群众参与“七进”宣传活动。二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挂宣传横幅、座谈会、班子会、坝坝会、组织观看短视频、利用学校校园网、师生家长互动、开设相关课程、组织企业参加知识大赛、引导机关单位职工参与巡河护河等形式,让更多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成效。

三、结合重点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一是结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长江保护法”等宣传活动,同步开展河(湖)长制工作宣传。二是将“七进”宣传活动与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生态环境督察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各部门工作任务相结合,与阶段性工作相结合,通过广播、入户走访、集市定点宣传、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不断地重复、灌输,慢慢渗透,让群众更多了解和参与进来。三是利用机关、村、组工作群,学生家长群,企业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珍惜水资源、守护水健康的良好氛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