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内江市防汛减灾预警系统水文测报能力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水文中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4:57

为全面提升内江市防汛减灾技防能力建设,经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实施内江市重点区域防洪监测预警系统水文测报能力建设。10月12日,内江水利局副局长罗红,内江水文中心主任罗厚攀就项目启动到威远县、东兴区等县区现场调研,主要了解各县(市、区)防汛监测现有状况、防汛监测能力短板,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最终要达到防汛减灾水文监测预警能力有很大的提高,根据防汛需要,经现场踏勘,需要在沱江干流及支流7条主要河流上建设遥测水位站20处,建设水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1处,总投资300余万元。此次现场踏勘调研就建设内容,建设概算、经费来源、建设方式、运行维护等进行了落实,为保障设施设备兼容,预警预报平台系统匹配,让项目由市级水利部门组织实施,项目建成后,统一移交内江水文中心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运行经费由市县纳入财政预算。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2021年9月实施报告编制完成,12月底前完成招标,2022年4月底前完成遥测水位站的建设工作并在汛前投入使用。

该项目建设完成后,解决内江市20多个低洼易涝乡镇无水文站的情况,对提前准确预测洪水到达时间、发布洪峰水位,洪峰流量等信息,给沿河沿江乡镇监测巡查,预警转收,抢险救灾等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及时的水文技术支撑,充分发挥水文在防汛救灾决策,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的决策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水文贡献。

内江市防御科,内江水文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分管防汛领导参与了现场踏勘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