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巴中市水库除险加固暨在建中型水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7:57

为深入传达全国、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巴中市水库除险加固和在建中型水库专项整治工作,126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巴中赓即召开水库除险加固暨在建中型水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潘竟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水库除险加固和在建中型水库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两项工作既是一份必须担负的生态责任,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既关乎着巴中的安全稳定,又关系着老区人民的民生福祉既是补短板的迫切需要,也是利长远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完成小型除险加固任务和在建中型水库销号工作。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要保障落实资金,要充分认识除险加固资金和维修养护资金就是保障水库安全的救命钱,必须想方设法把国家和省上此前安排的专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要限期完成任务,未开工建设的病险水库在今年2月底前全部开工,所有病险水库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除险加固任务,6月底前完成蓄水验收,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要全力抓好项目前期,及时开展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抓紧编制水库除险加固初步设计报告;要切实加强运行管护。在建中型水库销号工作,加快渠系工程建设和设计优化(变更)调整审批,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加快移民工作及验收,多措并举完成销号任务。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区(县)人民政府主体责任、项目法人直接责任、行业指导监管责任。从严督查考核,市安委会要常态督查、动态跟踪;市目标绩效办要水库除险加固、在建中型水库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对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综合目标考核,挂牌推进,按月督查、按季通报。

会上,巴中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琼通报了全市水库除险加固暨在建中型水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县)设分会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建中型水库建设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