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雅安市“4+模式”开展河湖疑似“四乱”图斑复核工作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1:03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水生态持续改善,雅安市积极开展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工作,结合“遥感图斑”复核,“常态化、规范化”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解决河湖“四乱”突出问题,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河长牵头+部门联动。采取“河长挂帅、水利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由县级河长组织,水利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高位推动疑似“四乱”现场复核、销号工作。县(区)总河长及时召开“清四乱”排查、“遥感图斑”疑似问题点位复核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疑似“四乱”图斑复核、销号工作。水利部门采取领导班子分片包干形式,率队对“四乱”疑似点位进行全面排查复核,各级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多方取证+精准复核。利用奥维互动地图APP,在准确了解疑似“四乱”图斑详细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河湖划界成果,利用无人机拍照取证,多渠道调查了解点位情况,保证图斑复核精准度。
    认真研判+分类整改。根据取证资料确定疑似图斑是否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问题是否属实,对复核属实、易整改图斑立行立改,对复核属实、不易整改图斑建立台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确保按期完成问题整改。
    立即销号+动态清零。市级强化培训指导,对不属实点位收集相关佐证材料,督促县(区)按省上要求在河湖“四乱”督查管理平台及时上传复核资料销号。对复核属实问题台账,紧盯整改时限,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销号,确保河湖“四乱”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