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虞平市长带队检查防汛减灾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防汛抗旱办公室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1:16

20208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冒雨带队检查全市防汛减灾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但镗宏,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西区人民政府、盐边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虞平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西区金家村3组山洪灾害点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情况和国胜乡国胜河大石房村段河道治理情况等工作,听取了西区、盐边县政府及水利部门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河道治理及山洪灾害避险转移群众安置情况,对各级各部门防汛减灾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虞平市长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各级防灾责任。进一步落实县()、乡()党委政府防灾主体责任、各部门各行业系统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尤其要压实基层村社一级的防灾责任,村社干部要清楚掌握每户、每人的避险转移情况,采取投亲靠友和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每个受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要加强预报预警信息传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准确研判、及时发布雨情、水情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避险转移工作。三要加强隐患排查。灾害点防控不能只停留在已排查出的隐患点和降雨时段上,需全方位、全时段进行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的同时更应该重视雨后核查工作,尤其是现在山体土壤已经饱和,雨后核查更应该加强,及时排查发现新的隐患点,提前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处置工作。四要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完善修订工作预案,及时关注天气及降雨情况,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及时做好群众转移撤离,同时更要严格落实转移群众管控措施,严防因私自返回危险区域造成人员伤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