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暴雨来袭 水利人冲在抢险救灾一线

来源:德阳水利局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5:20

突如其来的暴雨考验的不仅仅是水利工程的质量,还有水利人的坚守与执着。在绵竹市防汛抗洪一线,哪里有急难重险,哪里就有水利人的坚守。

8月11日下午2点过,雨势不见小,孝德镇马尾河官槽堰处的水势漫过了安全线,即将冲出防洪提。“当时再晚十多分钟进行加高填筑,洪水翻过混泥土挡水墙,会导致下游大量的农田受损,灾情就会一发不可收拾……”说起当时的紧急情况,孝德镇马尾河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值班人员吴勇心惊胆战。

情况发生后,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工作人员刘洪波立即指导施工方安排两个挖掘机迅速利用周边大量的填方石填筑出一条超出路面水平线三十公分防洪堤坝,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石头墙”。

雨情就是命令!雨情就是责任!当天上午,水利中心主任何嘉熠在沿山巡察水库时,发现位于汉旺镇的八角水库堤坝由于雨水的冲刷,出现局部滑坡险情。关键时刻,何嘉熠和镇村干部沉着冷静,科学研判,有条不紊地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花胶布在滑坡段进行遮挡,防止因雨水再次扩大滑坡面积,然后在花胶布外码了一圈防洪沙,齐心协力保住了水库堤坝。

眼下,大汛当前,在这场与洪水斗智斗勇的较量中,水利人无惧风雨,奋勇迎战,不忘使命勇担当,用智慧与汗水,铸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