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抗洪抢险 水利局在行动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5:24

8月11日08时起至12日,广汉市普降大暴雨,强降雨使我市6条内涝河、4条大河水位暴涨,其中青白江洪峰流量2090立方米/秒,超保证水位流量842立方米/秒。湔江流量260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流量260立方米/秒。汛情发生后,市水利局立即全力以赴进行抗洪抢险。一是积极和上游水文站联系,充分利用山洪预警系统,密切关注我市和上游河道水情雨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为领导研判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在11日13时启动IV级应急响应,15时升级为III级应急响应,16时30分启动II级应急响应。二是各股室、站所干部职工身先士卒,立即全部出动,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分成数个巡查小组,对湔江、青白江、绵远河、石亭江等四条大河;濛阳河、坪桥河等内涝河道;杨柳分干渠、丘区水库以及重要水利设施开展24小时不间断排查工作,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和处置。同时,派出技术人员分赴各镇、街道指导协调应急抢险工作,并协调调配防汛物资,确保防汛抢险工作有序开展。为三星堆镇调拨吨袋160条,为新丰街道和高新区调拨四面体72块。同时对涉河在建工地进行巡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防汛预案,按预案进行人员转移,协助指导各镇街道撤离沿河低洼区群众1294人,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2日中午12时,当观测到湔江上游流量达4200m³/s,水位还在上涨过程中,本次洪峰超保证水位洪水的汛情后,水利局立即通知相关单位采取行动,劝离河道内逗留人群,封闭沿河栈道、茶铺,疏散低洼区危险群众,并要求三水友谊村加高低矮段堤防,封闭下河梯步。同时采取生命至上,主动避让的措施,要求处于危险区的金鱼镇宝塘村、三水镇友谊村、连山镇川江立即转移群众,确保最大程度降低洪涝灾害损失。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