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强降雨来临 德阳水利吹响“集结号”

来源:德阳水利局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4:56

8月10-12日,德阳市遭受了一轮强降雨,这是入汛以来我省降雨强度最大、威胁最大的一轮降雨,也是德阳市需要经受考验最严重的一轮降雨。

8月11日晚7:00时,市防指发布:启动Ш级防汛应急响应水利“集结号”吹响!

8月11日晚7:10时,市水利局党员先锋队队员主动齐聚防指办公室,随时听从组织调遣。

8月11日晚7:20时,先锋队队员任务安排完成。

8月11日晚7:30时,四级调研员吕发万带队出发前往广汉三水督导指挥防汛工作。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冲锋在前的党员出发了,值班留守的党员同样开始了高速的运转。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剑,副局长张旭值守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着防汛工作,一个一个的指令不停地从指挥中心向外发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部门保持通信畅通,加强监测预报”,“河道所有闸门保持开启,党员干部随时巡查,确保安全”。密集的调度指令的清晰地传达到抗洪抢险的一线,加密会商研判和分析会确保打好抗洪抢险的提前量。

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罗晋、工作人员魏彭、何亮奕等值班值守人员持续收集全市水情、雨情信息,值守监控平台,保障信息数据的及时更新传输,向指挥部滚动播报着实时雨情、水情、险情、灾情;水利技术发展与信息中心3名党员收集汇总各类信息报送抗洪动态,对外报送工作动态;应急救援调配人员的电话也没有停歇,联系好了救生衣、冲锋舟、抢险队随时待命。

风雨中严防死守,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党员的责任,也水利人的责任,水利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铜墙铁壁”。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