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以专家咨询推动解决工程建设合同问题

来源:巴中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5:18

8月9日,红鱼洞水库工程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成都召开,专家组对人工费调整、填筑料运输距离变化、料场剥采比计算等没有经验借鉴的合同问题展开研讨。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造价处副处长尚友明代表专家组主持会议,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副处长严昭昭出席并指导。巴中市水利局、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和参建各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与会单位关于合同争议问题的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设计文件、图纸、合同等资料,逐个分析背景、追溯原因,针对咨询事项反复推敲,从法律法规、合同约定、造价审计等不同专业和角度查找依据、寻求解决路径,并广泛征求参建各方意见,逐步消除了分歧,最终出具了参建各方一致认可的咨询意见,为解决合同问题指明了方向。水利厅建设管理处副处长严昭昭充分肯定红鱼洞水库参建各方顾全大局,始终坚定推进工程建设,以专家咨询会的方式解决合同问题。他强调,专家咨询会对参建各方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要进一步总结和提升专家咨询解决问题的方法,努力探索出在全省可供参考和借鉴的经验。要切实做好会前准备,特别是监理单位要挺在推动解决问题的最前线,充分听取业主、施工、招标代理等单位意见,立足合同,明确变更、索赔的边界,厘清风险分担责任,为专家分析和诊断提供有效支撑。项目业主要及时将专家意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切实推动重大合同争议问题化解,为工程建设扫清障碍。

当前,红鱼洞水库工程正处于冲刺下闸蓄水的关键时候,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探索以专家咨询的方式解决工程建设具体问题,既搭建了沟通对话、解决问题的平台,又提升了参建各方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也切实推动了工程建设。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