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邻水县加强水土保持坡面径流监测点数据采集工作

来源:邻水县水务局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6:34




    “插入土壤1米处读取土壤水分,接入全自动气象站读取本周降雨量,用量杯在每个小区集流桶取水样3份,清理集流槽泥沙、观测植被覆盖度、郁闭度、过滤、称重等等,这些监测数据会全面记录在电子文档里。”邻水县荆坪径流场李站长介绍说。
    为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监测工作,邻水县水务局高度重视监测站点的运行情况,研究日常观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向县政府争取资金解决径流场日常维护费用10万元,落实2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数据收集、整理、上报,确保邻水县坡面径流场水土保持监测点正常运行,通过观测降雨量、径流量、泥沙量、土壤水分、植被覆盖度、郁闭度等水土流失数据,为防治全省水土流失提供详实基础资料,发挥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在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服务中的作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