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德阳市华强沟水库枢纽工程通过导(截)流阶段验收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7:02

2020年7月29日,受水利厅委托,德阳市水利局组织四川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技术中心、德阳市扶贫开发局、旌阳区水利局、旌阳区扶贫开发局、旌阳区双东镇政府等单位代表及3名特邀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对华强沟水库枢纽导(截)流阶段工程进行验收。

德阳市华强沟水库是四川省“十三五”期间重点骨干水源工程,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距德阳市区7.0Km,总投资92157万元,设计总库容5080万立方米。2016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1月完成下闸蓄水验收并达到蓄水条件。建成后主要承担德阳市中心城区供水任务,可解决该地区120万人口用水问题。

验收委员会查看了现场情况,查阅了导(截)流验收有关资料,听取了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质量监督等单位对工程导(截)流相关工作的汇报,旌阳区扶贫开发局介绍了移民安置情况。

验收委员会认为:德阳市华强沟水库枢纽导(截)流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的规模、标准及建设内容,工程质量合格,具备过流条件,投入使用不影响其他未完工程继续施工;满足截流要求的水下隐蔽工程已经完成,质量合格;截流设计已获批准,截流方案已编制完成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工程度汛方案已经德阳市水利局批准,相关措施已经落实;截流后壅高水位以下的移民安置和库底清理已经完成并通过验收。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德阳市华强沟水库枢纽工程导(截)流通过阶段验收。

德阳华源水务投资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大桥水电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禾力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咨询有限公司、新疆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验收。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