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绵竹市水利局创作水文化年画 让水文化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绵竹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5:19




    可爱的年画娃娃一会儿敲锣打鼓奔走相告“洪水来了,赶快转移!”;一会儿扛起砂袋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一会儿当起宣传员现身说法动员大家要珍惜水资源;一会儿又当上“河长”认真履行职责……今年以来,绵竹市水利局创新宣传手段,创作水文化年画系列作品,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介绍水利部门的工作职能,营造出全社会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治理水环境、弘扬水文化的浓厚氛围,让水文化宣传更加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加大水文化宣传,为机关文化建设注入新风,绵竹市水利局委托绵竹四汇斋年画有限公司创作了水文化年画作品。该公司的年画艺人经过4个多月时间的精心创作和反复修改,一套包括水土保持、防汛抗旱、节约用水、河湖长制4个主题的16幅水文化年画作品新鲜出炉。这套作品大胆运用红、黄、绿三种明快的色彩,在人物造型上既突出年画娃娃的可爱呆萌,又突出广大水利干部的务实担当,再配上‘治理水土流失,建设美丽家园’、‘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节约每一滴水,点点滴滴都是未来’、‘河川之危,是生存环境之危’等宣传标语,让人耳目一新。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