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江油市水利局释放内生动力 水利工作稳步“重启”

来源:江油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6:48

日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生动呈现,江油市水利局以水利行业职能职责为主导,主动作为,夯实举措,各项工作在有效贯通的状态稳步“重启”。
一是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为契机,加强涉水法律法规宣传,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手机短信、短视频、微信等媒体,多角度、多渠道开展水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水忧患意识,使知水、节水、护水的理念深入人心,促进社会公众自觉参与保护节约水资源,截至目前,共印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条幅标语12个,LED屏幕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资料1000余条。
二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深入贯彻中央节水优先的方针政策,强化取水单位用水需求和过程管理,促进水资源一体化管理,及时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度用水计划,推进社会各行业计划用水、计量用水、定额用水管理;定期开展取用地下水的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攀长钢、川矿等中大型企业进行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及时了解用水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全市大中小型灌区、工业自备水源企业、公共供水企业调查样本的用水数据进行复核,进一步了解基础数据,确保用水总量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时效。
三是积极开展“抗疫情、保春灌”专项行动,为群众粮食丰收夯实根基。及时启动辖区提灌站岁修整治和设备清洗、检修工作,早安排、早谋划,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春灌供水、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今年的岁修任务,充分保证了提灌站正常运行和安全使用,为下游群众生活用水、春耕用水打下坚实基础。经统计:共整治垮塌渠道2200余米,渠道清淤60千米,清掏涵洞100余个,检修提灌站29座,受益群众达43余万人。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