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巴中市召开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七次会议

来源:巴中市水务局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7:12
    3月25日,巴中市召开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七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区县总河长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全市2020年河长制目标绩效考核细则》,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毅指出,2020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关键之年,河长制工作已进入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全市上下务必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管好“盆”和“水”,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
    王毅强调,巴中市河长制工作还存在协调联动不够高效、环保基础设施欠账大、社会参与护河治河积极性不高等突出问题,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河长要真正认识到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压力催生动力,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盯“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美好蓝图,“实”字为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河库之病,努力实现河库治理取得新突破、获得新转变、取得新成效,让健康河湖长久造福巴中一方百姓。
    王毅要求,河长制工作要弄明白需要干什么。今年,要以开展一次“清四乱”回头看、打造一批示范“样板”河库、打通农村河库“最后一公里”、落实基层河长“多走一公里”、组织一次区县交叉检查“五个一”为抓手,集中开展系统治理和专项攻坚,推动河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转变。要想办法怎样抓好。要着力聚合力、补短板、强宣传,河长办和联系单位要落实好交办、督办、会办、查办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提示、通报、约谈等方式,以务实高效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从“高强度”向“高质量”转变。同时,加快补齐污垃处理设施和岸线划定短板,打牢基础,不断拓展群众参与河湖治理的方式和渠道,努力营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突出水污染防治的“堵点”和“痛点”,全力打好城乡污水垃圾治理攻坚战,重点抓好污水直排点和雨污混排点的排查整治,加快建成投运沿河乡镇污水处理厂,做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镇村全治理。要坚持整改导向,突出解决河库“顽疾”,逐个解决落实,消存量、控增量,确保问题一个不落、清仓见底。要突出暗访督查,逗硬考核,对各级督查反馈问题加倍扣分,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河库从“有人管”向“管得住”“管得好”转变。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